助農民解決農業廢柴 農會推農機具租賃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環保意識抬頭,為了達到淨零排放,減少焚燒樹木枝條,彰化田尾鄉農會攜手農機具公司,推出大小型碎木機以及各種電動農機具的租賃平台,舉辦示範觀摩會。

請來美國進口大型碎木機,示範將直徑在50公分內的廢柴,用怪手夾取廢柴送入碎木機內,木屑產出可達每小時30噸。另外,田尾鄉農會也提供這台有25馬力的中型碎木機,讓農民租賃使用。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 吳政憲:「後面這台機器,我們一天來我們農會租,一天一萬五,附帶一位工人,還有我們小台的一天二千元。」

彰化縣議員 劉淑芳:「愛台灣就是要愛地球,就是要先從環保做起,如何能夠垃圾減量,能源再利用,這是我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目標。」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表示,除了碎木機,還有各式各樣的電動小農機,像是電鋸、電動割草機,提供給農民租用。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 吳政憲:「像我說的電剪,割草機,那種都可以來租,在我們農會租,哪種都四百元。」

農民:「租的用一用他就推回去,這樣我們較方便。」

農民:「農會可以,還有補助怎麼不划算,一定划算,」

農民:「減少付出很多,負擔較輕鬆。」

不只提供租賃,農民也可以買回家使用,縣府補助三分之一,農會爭取農糧署補助三分之一,農民只要出三分之一的錢就能購買,農會也提供腐化菌讓農民使用,減少就地燃燒造成空污的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