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老屋活化變咖啡廳 青年返鄉創業獲獎助

彰化青年楊雅婷返鄉創業有成,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鼓勵並頒發補助金30萬元。(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彰化青年楊雅婷返鄉創業,將隱藏在傳統市場的廢舊老屋,改造成溫馨的咖啡廳,也幫助「慢飛天使」在店裏服務,培訓他們各項服務技能,今天(8日)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鼓勵並頒發補助金30萬元。

咖啡廳也幫助「慢飛天使」在店裏服務,培訓他們各項服務技能。(彰化縣政府提供)
咖啡廳也幫助「慢飛天使」在店裏服務,培訓他們各項服務技能。(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縣政府會持續做年輕人的後盾,近3年來每年在議會的支持下,提供千萬元創業獎勵金,只要設籍彰化縣18歲至45歲的青年朋友,上滿創業研習課程達30小時,就可以提案來申請彰化縣青年創業獎勵補助,經過專家學者審核,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也鼓勵更多青年返鄉留鄉創就業。

王縣長指出,雅婷曾從事過教育領域,也很有愛心,在創辦巷弄咖啡廳後,與「彰化縣樂說服務協會」及「構好空間文創工作室」的音樂治療師合作,教導慢飛天使學習為客人進行餐點介紹與上餐的服務,在創業的同時也在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

劉淑芳議員說,藉由創業基金的補助,讓更多青年朋友返鄉生根,讓更多的年輕人回來,為下一代創造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大家一起為彰化努力。

老屋活化變成咖啡廳,空間一處也提供給青年共享空間,鼓勵青年返鄉創業。(彰化縣政府提供)
老屋活化變成咖啡廳,空間一處也提供給青年共享空間,鼓勵青年返鄉創業。(彰化縣政府提供)

楊雅婷說,改造前後花了2年多的時間,有向彰化縣文化局「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申請最高補助50萬元,加上自己出資百萬元,將隱藏在巷弄裡的古宅翻新整修,現有提供咖啡、甜點,另外一部分提供給青年共享空間,作為青年創業起點,給創業青年更多元創新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