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長源醫院」公私協力百年老屋展輝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諺語「一府二鹿三艋舺」,其中二鹿,指的就是鹿港,早在清領時期就已經開發,充滿許多古式建築,不過許多老屋年久失修日漸凋零。我們帶您看到的是知名建築「長源醫院」,歷經近500多天的修復工程後,9月底終於完工,在11月的竣工典禮上,在場人士共同見證這棟百年老屋的蛻變。

拉下彩球,在眾人見證下,這棟超過百年的老屋,終於重見天日。屋主表示,對第一次來鹿港觀光人士來說,長源醫院是坐落鹿港中心的典型建築,建築專業的人則會著重在,這是棟結合清代閩式街屋、日式興建的混合式建築,而對於他及他的家人來說,是他出生長大、充滿童年溫馨回憶的地方。

屋主 許正園:「將來會將整個房子,做各種不同區的這種,包括展覽,典藏,跟一些,甚至做營業的空間來做規劃。」

走進「長源醫院」,抬頭仰望就可看到傳統街屋的天井,醫院大廳陳設完整保留,屋主結合老屋團隊,聘請專業修復師,將長源醫院壁面留存的「王席聘書畫」及「郭新林彩繪」進行專業修復。

駐點修復師助理 林亞璇 :「百分之六十的部分,它其實是遺失的部分,那我們後續是用,全色的方式,是用博物館的技法全色,影線法的方式去做全色,影線法的話它是非常注重,非常非常細的線。」

修復師助理 李婉萱 :「長源醫院這邊的,他(郭新林)的整個畫作的精細程度,以及他的裝飾都是,比起同個時期的,他的作品要來的更加地精緻,就有點就是類似這種畫師的,覺得說我不可以輸給人家這樣的感覺。」

彰化縣長 王惠美:「整修之後它的活化,保存活化很重要,它可以把我們這個,許蒼澤大師他的25萬張的這個,這個相片能夠做非常多的一個整理,然後做不斷時期的一個這個展覽。」

彰化縣長表示,2019年至今已修繕完成47間老屋,修繕中有6間老屋,其中已修繕的鹿港老屋有35間,希望吸引遊客多到鹿港欣賞老建築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