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次回應「失蹤」傳聞 坐實魏鳳和出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中共國防部首次就前國防部長魏鳳和失蹤一事做出回應,間接坐實了魏鳳和與火箭軍高層「出事」的傳聞。

週四,在被問到前火箭軍司令員、後來成為中共國防部長的魏鳳和的下落時,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的回答卻是,「要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 吳謙:「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

中共當局如此回應魏鳳和的下落,幾乎相當於坐實了魏鳳和真的「出事了」。

不過,中共國防部網站當天就從記者會的「文字實錄」中,完全刪除了關於魏鳳和的提問和有關「反腐敗鬥爭」的回答,迅速恢復中共官場鬥爭中神秘詭異的氣氛。

魏鳳和曾在2015-2017年擔任中共火箭軍司令員,之後擔任中共國防部長,今年3月被李尚福替換後,至今處於「失蹤」狀態。

自從前中共外交部長秦剛神秘失蹤並被撤換後,中共火箭軍高層集體出事的傳聞不斷。

香港《南華早報》7月份披露,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正在接受反腐調查,另有多位前副司令員要麼被調查,要麼突然去世,火箭軍現任及前任高層幾乎全軍覆沒。

外界分析,火箭軍被「一鍋端」,可能涉及洩密、貪腐、畏戰等原因,令習近平極為不滿。

7月31日,習近平親自高調任命了兩名新上將王厚斌和徐西盛,分別擔任火箭軍的新司令員和新政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