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必疑 中共軍隊已被習近平洗至「塌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最近幾個月,習近平大力整肅軍隊,從「火箭軍」到「軍工幫」都沒能倖免。分析認為,習近平不斷清洗軍隊將領,是在自毀「長城」。

從8月底至今,被習近平火速提拔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沒有再公開露面,外界盛傳他涉入火箭軍的洩密和腐敗案。但由於李尚福同時也有軍工背景,因此被認為也與習近平清洗「軍工幫」有關。

據原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袁紅冰從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獲得的消息,繼火箭軍之後,習近平也在整肅中共戰略支援部隊、軍事採購部門、軍事科研部門和軍工企業。

而這些軍隊部門,甚至連軍工企業都被大規模清洗,很難不影響到中共軍隊的戰力。

美國知名軍事博主 馬克:「當然作為軍工系被清洗,它會導致一些軍工這方面的人才或者是重要的軍官升遷受到一些阻礙。」

習近平上台後,從2018年到2022年,不斷有軍工系高官和將領落馬,但近期強度明顯加劇。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上個月爆料稱,已知出事的軍工要員,有中國兵器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中國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和3月才被免的原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董事長譚瑞松。

美國知名軍事博主 馬克:「我覺得這麼大範圍清洗火箭軍和裝備發展部的官員,那他很可能並不是因為貪腐或洩露機密。因為洩露機密的話,它不會牽扯這麼多的人。另外一個就是貪腐的話,是中共軍隊當中普遍存在的現象,應該也不會成為一個主要的原因。」

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他已經在位11年了,基本上中國五大軍種和各大戰區的司令政委都是他提拔上來的。」「他抓誰不抓誰,不是說因為他提拔上來的人他就不抓,提拔上來的人跟他兩個三心二意的也不是鐵心的人,他照樣要清理的,他現在對誰都不放心。」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起用了多名軍工系高官進入政治局,引發關注,也凸顯習近平對「軍工系」的高度重視。

美國知名軍事博主 馬克:「那他(習近平)覺得現代的技術設備已經變得很複雜了,以前的那些傳統的陸軍、海軍和空軍的將領,他們並不一定能夠駕馭得了這些高科技的裝備。所以他就更加重用軍工系的這部分人。」

但對習近平來說,如今已經很難做到「用人不疑」,隨著軍隊將領、軍工大員集體倒下,許多觀察人士認為,現在叫囂攻台的中共軍隊其實已經「塌方」,很可能只是外強中乾的紙老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