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動態異常 國安局:與習近平整頓火箭軍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共軍近期大肆擾台,國防部長邱國正先前直言共軍動態異常,國防部也罕見公布福建大埕灣共軍演習。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4日)在立法院被詢問此事,指出共軍增加擾台機艦規模,其中火箭軍發射飛彈數量比過往演習還多,會有這樣的動作,是與習近平整頓火箭軍有關。

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VS.國安局長 蔡明彥:「9月中下旬的時間點,主要是剛好碰到中共中央軍委所主導的全軍戰略演習,所以邱部長才會有對外說明到這個部分。 動員機艦的數量確實有比往年來的多,委員剛才提到火箭軍的部分,今年火箭軍試射狀況數量也比往年來得多,我們的推判是這也涉及到,習近平正在整頓火箭軍的部分 所以也透過軍事演習來加強他對於軍隊的控制。」

國安局證實共軍動態異常,與習近平整肅軍隊有關。另外國防部今天(4日)發佈共軍動態,截至上午六點,24小時內偵獲共機29架次、共艦5艘,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北部及西南空域共機有16架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