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核武部隊火箭軍遭大清洗 習近平高調換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近期沸沸揚揚的中共火箭軍被整肅傳聞,週一有了實質性佐證。習近平親自出席將領的晉升儀式。

原本是一件「升官發財」的喜事,但習近平的臉上卻是一副難掩的愁容。

7月31日,在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國防部長李尚福等多名高官的陪同下,習近平親自出席了兩名上將的晉銜儀式,被晉升的兩人分別是:中共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政治委員徐西盛。

這相當於正式宣告了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已被免職,更是進一步佐證了過去兩週來與秦剛事件同時火遍海內外的傳聞:中共火箭軍已遭到習近平的全面整肅。

在秦剛長時間失蹤後,據傳與之相關的火箭軍洩密案也被扒出,案件起因是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的兒子在美國留學時,出賣了重要的火箭軍情報,而秦剛則有意拖延向習近平彙報。

香港《南華早報》7月28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副司令員劉光斌和張振中,都以涉嫌貪腐為由,早在今年3月份就被帶走調查。

而另一名已經退休的前副司令員吳國華,於7月4日「因病」死亡,但訃告卻在死亡21天後才發出。7月23日,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的兒子張小陽發帖透露,「組織上」下結論,宣告吳國華「因病醫治無效死亡」,而「實際上是工作壓力大」,「上吊自盡」了。已經退休的吳國華,工作壓力怎麼可能大到讓他活不下去呢?因此海外媒體普遍認為,吳國華之死,同樣與李玉超等火箭軍高層的貪腐和洩密案有關。

中共火箭軍的前身是第二炮兵部隊,2015年改編後,成為中共繼海、陸、空之外的第四大軍種,是中共技術含量最高、掌管各類核彈頭的戰略軍種,因此備受習近平重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