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風暴事關台海?袁紅冰:習為保證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7月31日,習近平晉升兩名上將,火箭軍司令員與政委換將,被解讀間接證實外界有關火箭軍高層集體出事的傳言。此外,習近平在10天之內,3次高調談軍中反腐敗,被認為新一輪軍隊大整肅風暴就將到來。

7月31日,在北京八一大樓,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政治委員徐西盛頒發命令狀。

王厚斌是原海軍副司令員、南海艦隊參謀長。而徐西盛2020年才進入火箭軍。兩人成為火箭軍的政治核心人物,讓外界頗感詫異。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 姚誠:「王厚斌是我們老鄉,這次為什麼能當火箭軍司令呢?這完全出乎預料。第一個他不懂火箭軍業務,第二個他沒有背景,他是一個平民家庭出身的人。他就是聽話,領導的話就是聖旨,這是他最大的特點。」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說,讓王厚斌做司令,說明習近平確實挑不到人,但他也不願意在火箭軍?挑人。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 姚誠:「火箭軍9個基地40個旅有上百名將軍,挑兩三個人不成問題。但是習近平挑一個外行到火箭軍裡面去,不會服眾的。」

火箭軍是負責陸基核彈道和常規彈道導彈的部隊。這次的晉升儀式也間接證實了原司令員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被調查的傳聞。

姚誠此前透露,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副司令員劉光斌、前副司令員張振中,以及首任司令員魏鳳和等人,都已被帶走調查。

火箭軍遭洗牌之際。7月26日,習近平視察西部戰區時,再次強調軍事鬥爭,把反腐不斷向縱深推進。這是他在10天內3度談軍中反腐。同一天,中共又發布公告,徵集腐敗線索,並倒查6年來拉幫結派、私下勾連、主動泄密等行為。外界認為軍隊新一輪大整肅風暴將至。

習近平視察的西部戰區,曾由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擔任軍區政委,傳言他因貪腐被調查。

旅澳法學家 袁紅冰:「貪腐只是一個藉口,主要是火箭軍的這幾個人受劉亞洲的思想影響很大。他們認為如果發動台海作戰和美國開戰時機不對。習近平認為這些人和劉亞洲聯合在一起動搖軍心,脫離了黨的領導,所以要進行整肅。」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說,最近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被免職,也是因為和火箭軍幾個將領過分親密。

旅澳法學家 袁紅冰:「現在中國軍隊內對發動台海戰爭和美國決戰的問題上分兩派。一派認為晚打不如早打,越拖對中共會越不利,這是習近平的觀點。他為了肅清反對發動台海戰爭的火箭軍勢力,所以他就跨軍種選擇兩個軍事政治主官。」

袁紅冰說,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前一段沒公開露面,就是在整肅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

旅澳法學家 袁紅冰:「習近平這樣大動作整肅軍隊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證他發動台海作戰的政策,能夠繼續執行下去。他要使整個國家進入戰爭狀態的步伐現在仍然在加快,這才是問題的實質。」

袁紅冰指出,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這是中共的基本國策,習近平不會放棄攻台,需要國際社會警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駱亞 高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