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七常委隱身 密謀備戰?軍報釋異常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中國洪水滔天,中共七常委,無一人現身災區。他們人在哪裡?在幹什麼?帶您了解。

面對中國嚴重洪災,中共七常委,無一人現身災區。

面對民間質疑,黨媒新華社5號、6號連續兩天刊文,為習近平表功。文章羅列了習近平如何遙控河北抗洪救災,以及總理李強也對救災作出批示。但文章完全沒有提及,為什麼習近平、李強等人不去災區視察災情?

習近平最近一次在新聞中公開露面,是7月31號出席中央軍委的晉升上將軍銜儀式。而隨著8月3號,常委蔡奇問候在北戴河度假的專家,側面印證習近平及中共高層,現在可能正在北戴河,開始一年一度的度假、密會。

知名政論自媒體人 文昭:「在習近平的眼裡,最近火箭軍出事,和外交部秦剛出事,看起來是比河北、東北的洪水更為重要的,他的注意力全到那去了,全職搞權鬥去了,那眼裡哪還放得下老百姓的悲苦呢?」

就在此時,8月6號,中共《解放軍報》頭版發表大標題為「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的評論文章,強調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資深評論人蔡慎坤發推認為,此時此刻,北方洪水泛濫,民眾怨聲載道,高官雲集北戴河正在享受特權,軍報鼓吹準備打仗,顯得非常詭異。「是習借軍報文章來警示不想打仗的軍方將領,還是軍方將領借打仗擺脫被整肅的尷尬處境?」

中共軍報文章還提到「全軍要強化打仗意識」「思想的鏽蝕比槍炮的鏽蝕更可怕」。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就中共的這種文化來講,就是應該說哪壺不開,才會提哪壺。也就是說軍隊的這個思想,跟對習近平或共產黨的這種觀點可能產生鬆動了,所以才會軍報一再強調這些問題。這也是讓外界質疑,這個共軍他們這個政治的穩定性,可能產生了狀況。」

近期中共軍方異動頻頻。火箭軍高層被全面清洗,還有戰支部隊也在被調查中。法學家袁紅冰指出,當局整肅火箭軍,遠比表面上看起來的複雜。

法學家 袁紅冰:「這次習近平對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甚至還可能波及到總裝備部。這一系列的政治大整肅,它的基本出發點是政治問題,不是什麼貪腐問題,也不是什麼軍隊洩密的問題。政治問題的核心是什麼?就是這些軍官對於習近平所要求的絕對的忠誠,沒有達到,事實上也不可能達到。」

袁紅冰說,體制內兩人向他透露,習近平通過軍中特務組織,發現火箭軍和戰支部隊的領導層,都是所謂的「兩面人」。

法學家 袁紅冰:「在內心深處,這些軍官都知道,那就是發動台海戰爭,中共的黨衛軍最後必敗。所以這些『兩面人』在一方面,表面上支持習近平的戰略決策、發動台海戰爭的戰略決策,另一方面實際上都在各自準備應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