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全台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來助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台美合作,台灣第一隻「電子產品偵測犬」,「Wafer晶圓」,將加入警界。2歲的拉布拉多犬「晶圓」,在美國完成2週訓練,目前在台灣接受檢疫隔離,預計9月11日開始值勤,未來將專門嗅聞「電子產品」的特定氣味,找出潛藏在犯罪現場中的電子產品,包含手機、硬碟,都可以找到。

警方:「你很自信,牠覺得非常好。」

縱身一躍,跳到沙發上,這隻靈敏的警犬「Wafer晶圓」,一聞就知道,上頭燈具暗藏電子產品,牠立刻坐下,暗示「這邊有東西」。

警方:「繼續。」

「Wafer」還掛著中華民國國旗,沿著櫃子聞聞聞。來到桌椅邊,把椅子一個個搬出來,藏在裏頭的電子產品,一樣逃不過晶圓的鼻子。

來到沙發區,快速跳上中間小圓桌,精準指示「東西在這」。電子偵測犬在美國已經超過上百隻,2歲的拉布拉多黑犬,在台美合作之下,將加入台灣警方行列,成為全台第一隻電子產品偵測犬。

警方:「對、對、對、對、對,乖狗狗。」

可愛的「Wafer」,嗅覺驚人,只要是手機、硬碟,甚至加密貨幣的硬體錢包,無論藏在衣櫥、空曠草地、河流水底,又或是休旅車車廂內,都能一一找出來。

警犬分隊領犬員 王仲祥:「Wafer是一隻新的並且有活力的狗,只要給牠足夠的關愛和福利,牠就會非常開心地工作,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在河流中,把手機放在河底,Wafer竟然能聞到,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不過「Wafer」原本是要訓練成導盲犬、心理輔助犬,但因為太活潑好動,未結訓。配合牠愛玩、愛吃,又會服從的性格,之後才轉職成「專門嗅聞電子產品」的警犬。

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大隊長 張躍瀚:「保三總隊受贈美國非營利組織,拉布拉多電子偵測犬一隻,主要是針對嗅聞儲存裝置上的,一種特殊的化學塗料,三苯基氧化膦這個特殊的化學味道。」

目前「Wafer」已經完成在美國的2週訓練,正在台灣檢疫隔離中,也期待牠在警界中的亮眼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