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演說 柯文哲:解決缺工課外勞人頭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在歐洲商會發表演說。商會關注柯文哲在缺工、再生能源等議題的想法。而同時,柯文哲也被問到,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總統參選人。

歐洲商會主席 尹容:「哪一位競爭對手你最喜歡?哪一位競爭對手你最不喜歡,為什麼?」

一時間尷尬欲言又止,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週一出席歐洲商會午餐會發表演說。面對商會主席尹容提問,總統參選人中喜歡和不喜歡的人選,柯文哲先是沉默幾秒,這麼回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沒有啦,我喜歡不喜歡沒有用啦,台灣人民喜歡不喜歡才是決定因素,不過我覺得這樣啦,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跟缺點。但是不管誰當選,台灣都必須在這個世界存活下去。」

柯文哲以總統參選人身分發表演說,歐洲商會也關注台灣人才短缺問題,並提問柯文哲是否有吸引外籍人才的方案。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開放外勞市場,然後按照不同的職業別課人頭稅,事實上只要調整那個,每年調整人頭稅,自然就可以會控制這個,每個產業這種外勞人數。」 

除了外籍人才問題,歐洲商會成員中也有離岸風電大廠,商會重點關注了柯文哲對於再生能源的想法。同時商會近期也將邀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演說,至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時間則尚未敲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