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批國民黨開鍘 朱立倫:一切依黨紀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2024總統大選,將展開公民連署。傳出1份連署價碼300新台幣,他激動駁斥,這種事他絕對不會做。他也批評國民黨,開鍘處分陪他造勢的國民黨中常委,比對敵人還兇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一切依黨紀處理。

頭戴招牌國旗帽,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現身台北艋舺夜市,支持者要握手拍照,他通通來者不拒。大選升溫,根據中選會期程,9月13日~9月17日受理申請正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換句話說,尋求獨立參選的郭台銘,下週就必須提出副手人選。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他(副手)一定是能力比我強,對於愛心比我強。全民的共識的凝聚力比我強,我只能透露這三點。」

除了副手人選外,郭台銘還得跨過將近29萬份的連署門檻,才能成為參選人。對於這2天傳出的1份300元連署價碼,郭台銘駁斥。

鴻海集團創辦 人郭台銘:「你想一張票那麼便宜嗎?老百姓拿出身分證來那麼便宜嗎?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法治的社會,這麼廣大的宣傳,不會啦,我郭台銘絕對不做這個事情。」

強調絕對沒有對價關係,要外界別再揣測。郭台銘展現參選決心,但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卻因為替他站台造勢,遭到停權2年,喪失中常委資格,讓郭台銘直批國民黨,開鍘陪他造勢的中常委,比對敵人還兇殘。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所有的同志,大家都要遵守相關的規範跟黨紀,我們是一個大家庭,大家都是以大我為原則,不能夠考慮小我,在這樣子的一個情況,我們都是尊重我們考紀會的,一個相關的決定。」

面對郭台銘的挖牆腳,國民黨祭出黨紀反制,但仍保留在野整合空間。特別是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未來政府體制應該走向責任內閣制,就被認為是在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招手,為藍白合埋伏筆。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未來政府的體制上面,到很多兩岸關係上面,的確有一些可以共同溝通、共同合作,我也希望跟柯市長在方便的時間,近日我們可以好好的來討論一下,這些公共政策。」

不諱言希望和柯文哲談,只是在柯郭各有盤算的情況下,非綠的在野聯合仍然困難重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