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改善投資環境 賴:讓台灣經濟成日不落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追蹤台灣2024選戰,今天四個陣營總統參選人都有行程,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3日)出席活動表示,政府會持續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希望讓台灣的經濟成為日不落國。

副總統賴清德13日出席今周刊舉辦的「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頒獎典禮」,在致詞時,賴清德喊出自己有一個夢想,也就是讓台灣的經濟成為日不落國。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但我們現在不是要去殖民,我們也不用反攻大陸,我希望我們壯大我們台灣的經濟,就是讓台灣的企業可以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不管太陽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升起,都可以照到台灣的企業,讓台灣的企業,實力可以成為日不落國。」

賴清德指出,在當前的地緣政治變化當中,台灣有許多產業,反而因此得到機會發展。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過去是受制於,或受到紅色供應鏈的挑戰,但現在情勢改變,台灣有許多的產業,是在地緣政治變化的當中,反而得到的機會。」

賴清德也再度提出5大信賴產業,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軍工、監控和伺服器產業,以及低軌衛星等資通訊產業。而這些產業要在台灣發展,必然會需要金融業的幫忙。

賴清德表示,政府會持續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包括水電、土地、人力、人才等等,並持續地鬆綁法令,讓台灣能夠更加地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