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機難超車?蘋果iPhone 15中國預售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儘管在美中科技戰與華為新機推出下,蘋果iPhone 15在中國的銷售依舊不減,15日一開放線上預購就造成官網當機,部分機型領貨得等兩個月。

iPhone 15開放線上預購,一度造成蘋果中國官網當機,15 Pro與Pro Max發貨時間,17日已經分別排到10月中下旬和11月,讓原先吹捧華為旗艦新機、看衰蘋果的聲音消失殆盡。

〔電話採訪〕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 邱?芳:「最重要整體市場的銷售可能還是要看後續拉貨的效應,因為目前看起來中國的手機市場需求,仍然相對是比較疲弱的,再加上中國內部有一些民族情緒,這個會去影響到整個蘋果後續的銷售情況。」

正當華為開始預售新機時,就傳出中共禁止公部門使用蘋果iPhone手機,中共官媒報導更稱「蘋果新機變化不大、市場反應冷清」。但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認為,以中國市場而言,華為想與蘋果平分秋色,具有挑戰性。

〔電話採訪〕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 邱?芳:「目前在整個產品的一個功能上,華為這一次的新機跟蘋果的iPhone 15仍有一定程度的差距,包括在晶片的效能以及整體的表現。在科技戰的氛圍之下,其實在華為高階手機的發展,仍然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也面臨到一定的瓶頸。」

考量中共不按牌理出牌的情況,加上美中科技戰下,蘋果將目標放眼擁有14億人口的印度市場,分析師指出,未來蘋果在印度製造與銷售的比重將逐年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