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憲法、國父思想 朱立倫:侯沒說錯三民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論述國父孫中山三民主義時,把「民族、民權、民生」說成美國已故總統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引起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9日)受訪,搬出憲法與國父思想,要證明侯友宜並沒有說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華府僑宴演講,將國父三民主義「民族、民權、民生」說成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引起議論,是錯把林肯當國父,黨主席朱立倫澄清。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是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國父思想講得很清楚,三民主義是民族、民權、民生主義,就是民有、民治、民享,綠營的朋友可能都忘記了,也不讀憲法也不了解國父思想。」

而侯友宜在華府提出兩岸3D戰略,被民進黨立委質疑,其中原本國防(Defense)、民主(Democracy)改為嚇阻(Deterrence)跟對話(Dialogue),認為侯友宜兩岸論述朝令夕改。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嚇阻就是強化國防,達到嚇阻的一個效果,這樣的一個3D戰略,就是國防跟對話的合一,我想民進黨的朋友,想要在雞蛋裡面挑骨頭。」

強調國民黨戰略務實可行,至於郭台銘啟動連署,傳出藍營動用不分區立委提名,拉攏中南部派系,瓦解郭台銘攻勢。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謠言止於智者,不會有任何的交換。」

另外對於藍白合作,是否9月底就會對話?朱立倫只強調侯友宜人還在美國,希望台美關係更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