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宣布請辭農業部長 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宣布同進退

陳吉仲:進口蛋方向正確 絕對不會戀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進口蛋爭議愈演愈烈,農業部長陳吉仲的去留也釀政治風波,陳吉仲今晚在臉書宣布,他決定請辭。

陳吉仲表示,昨天午後下了一場大雨,頓時洗去了內心的紛擾,也洗去了這麼多年來不斷被抹上的莫須有指控。雨後的陽光灑落在農業部的紅磚牆上,不論歷經多少艱辛和不被理解的抹黑,總還是會再見到陽光。

陳吉仲請辭農業部長。(圖/陳吉仲FB)
陳吉仲請辭農業部長。(圖/陳吉仲FB)

農業部長陳吉仲今晚8時在社群媒體宣布請辭,再度重申雞蛋進口措施正確,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也於晚間8時10分跟進宣布請辭,表示「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表示挺過非洲豬瘟,但終究無法阻絕「政治口水的瘟疫」,宣布和陳吉仲同進退。

林聰賢宣布請辭。(圖/林聰賢FB)
林聰賢宣布請辭。(圖/林聰賢FB)

曾擔任農委會主委、後轉任畜產會董事長的林聰賢今也宣布辭職,林聰賢擔任農委會主委期間,陳吉仲曾擔任副手,兩人一起打拚防堵非洲豬瘟,還有拚口蹄疫拔針等,林聰賢在臉書表示,美好的一仗已經一起挺過,防堵許多動物瘟疫,但仍無法阻絕政治口水的瘟疫,宣布即刻請辭。

陳吉仲表示,必須很堅定的向社會大眾說明,面對國內雞蛋供應不足時,專案進口雞蛋確實是為了顧及所有消費者糧食安全,同時不影響國內蛋農生計,一個最佳的作法。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直接調降雞蛋關稅,讓業者自己進口雞蛋就好?因為就算調降關稅,也解決不了黑市價格猖獗的問題,業者進口後如果再用高於市價販售,最後對消費者和蛋農的傷害只會更深。

因此他認為,專案進口雞蛋是對消費者和農民權衡之下最好的作法,才能讓消費者吃的到蛋、買的到合理價錢的蛋。也因為有庫存調節機制,不會讓進口雞蛋衝擊國內雞蛋供應市場,保障國內蛋農生計,所以農業部勇於承擔此政策。我特別要感謝當外界不斷抹黑、污衊時,仍一同捍衛此政策的所有好朋友們,讓我們可以將政策效益堅定的告訴社會大眾。

陳吉仲今天下午又舉行臨時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進口蛋爭議,再度鞠躬道歉。而面對媒體詢問請辭一事,他則表明,不會戀棧。

原本外界都以為陳吉仲將續留部長一職,並同陳建仁一起在22日於立法院針對進口蛋進行專案報告,沒想到晚間急轉直下,陳吉仲決定請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