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後首露面 陳吉仲:持續為台灣農漁民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農業部長陳吉仲昨天(19日)正式請辭獲准,陳吉仲今天上午出席農金獎頒獎典禮,針對巴西進口雞蛋爭議,多個藍營縣市首長宣布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陳吉仲會前接受聯訪時表示,雞蛋需求中有15%加工是使用到液蛋,希望相關政府官員先從專業了解後再來發言。

農業部長陳吉仲19日正式請辭獲准,20日上午出席「農金獎頒獎典禮」致詞時數度哽咽,表示即使最後一天也要把工作做好,要大家關注農業進步改革成功的地方,針對他個人的抹黑、造謠不覺得委屈。

農業部長 陳吉仲:「我從來不會覺得在,這裡有任何的委屈,我對所有7年多來,針對我個人的似是而非,或者是抹黑、造謠的,我都認為這個不會比我,為台灣偉大的農漁民做事還重要。」

對於為何選在這個時候請辭,陳吉仲表示,他的離開會讓針對他個人的攻擊力道大幅度減少,讓農業部的同仁可以更好的做事情,並說任內沒有對假訊息花力氣澄清。

農業部長 陳吉仲:「我就是沒有花時間,去把那些不實抹黑的攻擊,去做更有效的回應,因為我認為,只要專業在,國家就會往前走,只要我們花心血,絕對會有成果。」

另外,對於新北市有液蛋加工廠將進口蛋及國產蛋混和加工後,製成未殺菌液蛋,台中市長盧秀燕19日率先宣布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桃園市長張善政、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及基隆市隨即宣布跟進。陳吉仲也做出回應。

農業部長 陳吉仲:「雞蛋的需求裡面,有15%左右,到加工,其中液蛋是最重要的,那我想所有的任何的政治人物,在做任何決定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先從專業的部分去了解,再來做所謂的發言。」

陳吉仲是升格的農業部首任部長,但在任僅只有50天。他任內七年半經歷,完成建立「三保一金」農民福利體系、126億元新台幣建立冷鏈物流體系、防堵非洲豬瘟、美豬、美牛解禁、口蹄疫拔針、解除漁業黃牌,以及,中共農漁產品禁令打擊下,開拓新市場。他說,自己之後會回歸學界,也會持續為台灣農漁民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陳吉仲請辭 鄭文燦肯定好部長 在野續追進口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