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吉仲請辭 政院:口頭致歉願負責.獲慰留

進口蛋風波延燒不斷,農業部長陳吉仲傳出已請辭獲准。對於相關傳聞,行政院表示,陳吉仲的確有向陳建仁口頭致歉,並表示願意負責,但獲慰留,並無「請辭獲准」一事。(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7 日訊】進口蛋風波延燒不斷,農業部長陳吉仲原訂今天(17日)下午出席全國漁業團體賴清德後援會,但卻臨時缺席。據媒體報導,陳吉仲已請辭獲准。對於相關傳聞,行政院表示,陳吉仲的確有向陳建仁口頭致歉,並表示願意負責,但獲慰留,並無「請辭獲准」一事。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回應,由於近期各種政治操作,造成社會紛亂和行政團隊的困擾,陳吉仲的確有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口頭致歉,並主動表示願意負責。不過陳建仁認為,現階段陳吉仲有責任持續向各界釐清所有質疑,並對進口蛋政策進行通盤檢討,並無「請辭獲准」一事。陳建仁也已經請陳吉仲在下週四(21日)的行政院院會,針對進口蛋專案提出報告。

農業部昨天(16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進口蛋流向,3月到7月共有5402萬顆蛋耗損或到期要銷毀,陳吉仲表示,這是為了兼顧蛋農權益及食安。農業部今天也發新聞稿強調,到期的蛋全數封存於畜產會中,沒有流入洗選場和市場,會作為農業多元循環利用的原料資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