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請辭 鄭文燦肯定好部長 在野續追進口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國民黨團今天(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認為陳吉仲下台仍沒說清楚進口蛋流向,週五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時,要持續監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進口蛋資料完全公開透明,也肯定陳吉仲任內為農業轉型的用心,是有感情的好部長。

陳吉仲因為進口蛋爭議引起紛爭,請辭獲准。國民黨團緊追農業部缺失。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下台剛好而已啦,他一直在強調說他決策沒錯誤,是被抹黑造成社會困擾,農業部的人很困擾,拜託是誰困擾,是你造成我們的困擾,因為你講不清楚。」

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預定率領官員,向立法院專案報告進口蛋,如今陳吉仲請辭,在野立委將矛頭對準陳建仁。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國民黨團要求陳建仁院長負起責任,就整個進口雞蛋的事件,從進口商的遴選、採購過程、補助金額、運送倉儲,還有涉及食安的問題,還原事實提出詳細的說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強調,農業部已經公開進口蛋資料,日前有發生標示錯誤,還有部分加工廠未寫明蛋液來源遭稽查。對於陳吉仲下台負責,鄭文燦有感而發。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他是一個充滿理想主義情懷,而且對台灣的農業是非常有感情的一位好部長。大家對陳吉仲主委到陳吉仲部長,應該會有很好的評價,那其它的政治解讀或政治扭曲,我覺得都是不必要的。」

部分報導將陳吉仲辭職,指向民進黨派系爭執,或是按劇本演出、避免衝擊選情等,民進黨團呼籲,回歸理性政策討論。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我們還是支持進口雞蛋的專案,因為到今年秋冬天,我們可能有不預期的禽流感會再度發生,台灣目前本土蛋的量,說不定還是不夠。」

重申進口蛋方向正確,對於過程存在該檢討的地方,就要確實改進,但不應該用不實消息,造成民眾對進口蛋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