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回應進口蛋議題 對相關人士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6日)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有相關進口蛋的議題,而國民黨隨後也召開記者會,繼續針對農業部和進口商提出質疑。

台灣的雞蛋再次成為政治攻防的焦點之一,針對近期外界質疑政府在進口蛋時圖利廠商,農業部長陳吉仲6日召開記者會回應。

農業部長 陳吉仲:「可以在幾個禮拜內,那把雞蛋從這些,第一次開放的巴西等這些國家,可以找到蛋源,可以拿到出口檢疫證明,最後帶進來,幾乎是一個非常困難挑戰的工作。所以我們當初因為這樣,那才會這些業者,都是配合我們,特定解決缺蛋的時候來主動協助。」

陳吉仲指出,農業部與超思簽署的合約有六大重點,包括:依原產地報價付款、付款後提送證明才能請款、不需自行設立倉儲、可請領的管銷費用上限為採購款的8%等等,強調超思這次從巴西進口雞蛋限制重重,業者都是自發性地協助解決缺蛋問題。

不過,國民黨隨後也召開記者會,並對超思過去的進出口實績提出質疑。

桃園市議員 凌濤:「超思是有提供本票,台支本票給農業部的喔,給中央畜產會,給這個農業金庫的喔,這個本票你要不要公布?為什麼大家會質疑,一個資本額50萬的公司,你賠光了就是50萬,你擔保的就是50萬,除非你有負責人額外擔保,否則你賠到底你就是50萬,你是一家有限的公司。」

陳吉仲記者會上公布合約內容,而針對媒體詢問說,會不會向攻擊他的相關人士提告,陳吉仲表示,他會以個人身分提出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