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下台朝野議論 查核中心揭雞蛋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農業部長陳吉仲因為進口蛋風波請辭獲准,成為朝野議論話題。不過,陳吉仲昨天表示,農業部門是遭受假消息攻擊最多的部門,今天有查核中心揭露雞蛋相關假訊息,捏造陳吉仲前一天記者會內容,影響民眾權益。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為進口蛋爭議,請辭獲准。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預定率領官員,向立法院專案報告進口蛋,如今陳吉仲請辭,在野立委要求陳建仁負責。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國民黨團要求陳建仁院長負起責任,就整個進口雞蛋的事件,從進口商的遴選、採購過程、補助金額、運送倉儲,還有涉及食安的問題,還原事實提出詳細的說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強調,農業部已經公開進口蛋資料,並啟動稽查。對於陳吉仲下台負責,鄭文燦有感而發。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他是一個充滿理想主義情懷,而且對台灣的農業是非常有感情的一位好部長。大家對陳吉仲主委到陳吉仲部長,應該會有很好的評價,那其它的政治解讀或政治扭曲,我覺得都是不必要的。」

不過,陳吉仲辭職前曾指出,全世界被製造假消息最多的地方就在台灣,台灣又以農業部門,被傳的假消息最多,每天都要疲於回應。

農業部長 陳吉仲(2023.09.19):「農業部的新聞稿從八月底到現在,每天回應的抹黑不實的新聞稿有多少,台灣哪一個部門(被傳)假消息最多,就在農業部門。」

就在陳吉仲下台這天,事實查核中心公布網傳假消息,內容捏造陳吉仲19日的記者會,稱已經「承認」,巴西禽流感雞蛋來源,查核中心提醒民眾不要誤信假訊息。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吳瑟致:「農業它所涉及的就是非常敏感的產業,農產品它有時效的問題,它有食安的問題,以及,它有銷售的問題。我覺得政府各部門,都必須要嚴陣以待,針對過去相關過去政策作為,能夠有效地,來傳遞讓台灣社會民眾清楚了解。」

學者觀察,類似的操作選前可能更顯著,不只農業部,政府需嚴陣以待,建議跨部門的溝通管道,與民眾充分有效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