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抽大獎 翁章梁扮主廚力推「東石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牡蠣產量居全台之冠,最近還吹起烤蚵吃到飽風潮,縣長翁章梁邀請全台民眾一起到東石蚵美食地圖踩點,品嘗美味鮮蚵,還能登錄抽好禮。

在炭火上烤牡蠣,烤到滋滋作響,還冒出湯汁,撬開外殼,又大又肥美的鮮蚵,讓人食指大動。國宴主廚阿慶師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示範用東石蚵,烹飪國民美食「蚵仔煎」,現場香氣四溢。

嘉義縣長 翁章梁:「東石蚵仔會出名,那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是外傘頂洲跟嘉義的少污染,我想這個是最大的關鍵。」

有蚵仔的故鄉美稱的嘉義縣東石鄉,每年生產量8521公噸,佔全國47%,是全國最大的牡蠣產地,所孕育的牡蠣特別肥美鮮甜、Q度十足;為了讓民眾吃得安心,特別推動水產品生產追溯制度。

嘉義縣長 翁章梁:「東石蚵仔,是東石的很重要的資產,所以我也在推所謂的產銷履歷,我們現在已經有211個業者有投入喔;透過QR Code那就可以知道這是東石所生產的蚵仔。」

為推廣嘉義牡蠣,嘉義縣政府串連28家在地烤蚵吃到飽餐廳和台中知名店家,民眾只要到「東石蚵」美食地圖踩點,就有機會抽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