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2050永續淨零 嘉縣首座淨零學院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邁向2050淨零碳排,嘉義縣政府週三(20日)成立全台首座淨零學院,環境部氣候變遷署副署長黃偉鳴,與多位專家學者都到場見證。

邁向2050淨零碳排,嘉義縣成立全台首座淨零學院,透過跟產學研攜手合作,規劃4套相關課程、培養減碳能力,提供民眾免費報名參加。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透過淨零學院,不管是企業或者是政府機關或者是個人,能夠對所謂的碳教育、碳盤查、淨零碳排,有一些基本觀念。這是一個世界性的責任,我們嘉義縣也應該負起這樣的責任,努力來做這些工作。」

環境部氣候變遷署副署長 黃偉鳴:「所以不論是中央、不論是地方,大家共同合作來針對這個氣候變遷所造成的衝擊要研擬對策,訂定一個比較中長期的一個計劃,來減緩這個對我們的影響。」

近年氣候變遷,造成水災、缺水等異常災害,面對氣候與環境永續的挑戰,需要各界攜手合作。縣長翁章梁期許「淨零學院」的成立,能帶領縣民、產業共築適地適宜的淨零路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