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執行長來台開講 呼籲對AI進行監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今天下午現身台北,參加AI大師論壇。會上也和OpenAI前沿研究負責人,一同談論人工智慧的未來發展,以及如何看待AI風險。

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每一項新技術都會出錯。我們認為重要的一點是,要在風險還很低的時候犯錯,這不僅僅是OpenAI,而是整個社會所犯的錯誤。因此,我們相信在部署技術時,要循序漸進。我們將這些工具放在世界上,我們看看人們如何使用它們,以及他們以我們沒有考慮過的方式濫用它們,每一次,每一次我們推出一個新系統,我們都希望它變得更好。(您是否擔心政府的過度監管?)不是很擔心。我的意思是,這當然可能發生。我也擔心監管不足。」

(So do you worry about over-regulation by the authority of governments?)Not that much. I mean, it certainly could happen. I also worry about under-regulation. ]

阿特曼樂觀看待AI發展,認為通用人工智慧不會遙遙無期,發展將十分迅速。並且肯定政府監管,呼籲對強大的系統進行監管,但讓小型模型自由發展。而同一場論壇,「Google大腦」之父吳恩達,也以「人工智慧如何形塑人類未來」,發表演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