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執行長來台開講 阿特曼:AGI時代不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受到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邀請,參加大師論壇,今天(25日)下午在台北開講。阿特曼樂觀看待AI發展同時,也談到監管問題。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週一現身台北,參加AI大師論壇,吸引逾千人參加活動,而這也是他第三次來到台灣。

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我認為變化的速度將會很快,我認為通用人工智慧不會遙遙無期,儘管進展主要取決於Mark的團隊有多快。」

認為通用人工智慧將發展迅速,阿特曼和出身台灣的OpenAI前沿研究負責人Mark,一同進行「大師爐邊對談」,討論人工智慧的未來發展,以及如何看待AI風險。阿特曼認為每一項新科技都會出錯,部屬技術要循序漸進,每一個新系統將會更加完善。

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您是否擔心政府過度監管?)不是很擔心。我的意思是,這當然可能發生,我也擔心監管不足。.我們一直呼籲對最強大的系統進行監管,但只對最強大的系統進行監管,我們認為讓小型模型自由發展。」

而同場論壇也邀請到「Google大腦」之父吳恩達進行演說,他認為任何較小的領域,因為AI有更多的可能性,也給創業家前所未有的機會。

大師討論人工智慧發展,肯定積極監管AI技術風險,也看好新世代透過AI抓準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