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下令 拆除中共在黃岩島浮動屏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南海角力升級,9月25號,菲律賓海警在總統的指示下,拆除了中共在黃岩島漁場設置的浮動屏障。

週一,在黃岩島附近海域,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用刀子割斷了中共鋪設的一段長300米的浮動屏障,並從海中打撈出固定屏障的鐵錨,打通了菲律賓漁船前往黃岩島漁場的通道。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隨後發聲明稱:「這一屏障對航行構成了威脅,明顯違反了國際法,並阻礙了菲律賓漁民的捕魚和生計活動。」

聲明稱,拆除浮動屏障是應總統小馬科斯的要求。

上週六,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中共22號派出4艘海警船,發動15次無線電挑釁,驅趕菲律賓的公務船和漁船,同時譴責中共在衝突發生後設立了浮動屏障。

週一,中共外交部承認了與菲律賓的衝突,同時堅稱擁有黃岩島主權。

黃岩島附近魚群聚集,是中國、菲律賓和台灣漁民的傳統捕魚場,這裡距離中國海南島500海里,距菲律賓蘇碧灣100海里,距台灣120海里,所以三方都宣佈擁有黃岩島主權。

2016年,荷蘭海牙國際海洋法法庭仲裁決定,中共劃定的九段線不成立,並要求中共停止在南中國海的填海造陸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