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政同時清洗 習近平將對趙樂際下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中共最近大力清洗中紀委和青海政壇,有多方消息透露,這些調查的終極目標都指向了中共正國級人物、人大委員長趙樂際。

中共黨媒9月25號公佈,青海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韓向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就在6天前,中紀委剛剛通報,曾與韓向暉共事多年的西寧市前副書記、市長孔令棟被「雙開」。

青海政壇近期被大力整肅。《大紀元》引述知情者爆料,青海官場已經有一、兩百人被約談,而這一切針對的正是中共第三號人物、正國級官員趙樂際。

現年66歲的趙樂際,1974年開始混跡青海政壇,一路高升,直到2007年轉任陝西省委書記。2012年,趙樂際被提拔為中組部長,2017年進入中共最高領導層,出任中紀委書記。

9月21號,美國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龔小夏,在自媒體節目中說,她從中共公安系統得到內幕,中南海「正在整趙樂際,趙樂際要下來了」。

24號,自媒體人李沐陽表示,一位之前提供過可信爆料的網友透露,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在被調查期間,交代自己是執行了趙樂際和王滬寧的命令。

《新聞看點》主持人 李沐陽:「我們觀察中共最近的一系列動作,有不少官員落馬。那些落馬的官員很多都是趙樂際的親信和舊部。換句話說,習近平可能早就開始對趙樂際使用『剪裙邊』的戰術了。」

青海省前政協委員王安娜(原名王瑞琴)9月20號在她創辦的《光傳媒》網站發表文章,認為趙樂際懸了。

文章稱,中紀委5月17號宣佈調查的國資委前副部級幹部駱玉林,是趙樂際一手提拔起來的親信,查駱玉林就是為了整趙樂際。

王安娜還說,最近幾個月,除了中紀委有百十人被約談,「趙樂際的人、青海的親信從上到下一條龍幾乎全被抓起」。種種跡象表明,趙樂際危了。而以趙樂際謹慎膽小的個性,如果他被整肅,大概率會「坐以待斃」。

趙樂際是官二代,父親趙喜民曾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的部下,在青海政壇人脈較廣。在父親的幫助下,趙樂際42歲就成為中共最年輕省長,45歲成為中共最年輕的省委書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