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偏鄉 台中新社首座親子館暨公托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台中邁向第36所公托,以香菇聞名的新社,第1間親子館和第1家公共化托育中心,27日同步開幕,親子館有免費的專業課程,還設計了香菇當吉祥物,公托則採日間托育,照顧偏鄉育兒家庭。

立法委員 江啟臣:「其實我們越偏鄉越需要這一類的公托,或者是公家的教養的設施。」

新社托嬰中心主任 詹莉焄:「目前預計規劃是收托28位小朋友,那我們的空間分為大寶、中寶、三寶。」

偏鄉育兒不易,托嬰中心會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支持更多年輕爸媽就業和育兒。

立法委員 江啟臣:「這會期我們審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我們絕對會在這一部分,少子化的預算這一部分,努力來爭取。」

台中市社會局長 廖靜芝:「看看我們裡面的設施啊,一定會覺得更放心喔,小孩交給我們沒問題,所以大家放心。」

新社托嬰中心主任 詹莉焄:「每天我們都會有一天三次的體溫量測,還有定期觀察小朋友的健康狀況,詳細寫在小朋友的生活日誌上面,這樣家長可以了解小朋友的健康狀況。」

親子館空間富有童趣,讓入館孩童從小認識家鄉特色,並提供0至6歲嬰幼兒及家長托育諮詢、親職教育、親子活動、教玩具借閱等福利服務,讓親子一起歡樂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