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潛艦重大推手 總統:黃曙光髮愈白眼神愈堅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台灣首艘自製潛艦的原型艦「海鯤軍艦」今天正式亮相,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潛艦國造」是一段從無到有,漫長又曲折艱辛的過程。潛艦國造的計畫,是守護台灣海疆重要的戰力。而其中推進台灣潛艦部隊的重大推手,就是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見到黃諮委和鄭董事長,他們的頭髮越來越白,但是眼神卻是越來越堅定,我就知道我們一定可以完成這項任務,我也知道這七年來,黃諮委跟鄭董事長沒有一天睡得好,黃諮委曾經講過一句話,我把台灣的國家安全放在第一位,所以他總是親力親為,帶著團隊全程參與了這艘潛艦的建造。」

蔡英文表示,黃曙光為了這艘國造潛艦,甚至瘦了10多公斤,感謝所有夥伴堅持到最後,一起達成任務。黃曙光也說,這是家庭革命,銜總統命令費時7年,終於推進台灣潛艦部隊的重要里程碑。為了國家安全他才願意跳出來,這並非黨派問題,而是為了台灣國防戰力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姚瀚宇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