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定量飲食 彰化縣推幼兒園餐食輔導手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小孩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為了要幫嬰幼兒營養把關,彰化縣政府攜手營養師,推出幼兒園餐食輔導手冊,以及調味定量工具,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到平和國小非營利幼兒園,與小朋友一起包潤餅,推廣健康均衡飲食。

手拿彩球跟著音樂律動,小朋友們用舞蹈歡迎現場貴賓。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根據調查,全國1到6歲小朋友,全穀雜糧攝取不足95%,乳品攝取不足75%。王惠美也現場帶著小朋友包潤餅,寓教於樂。

彰化縣長 王惠美:「營養師就直接入校,來協助學校做這方面的這個檢視,然後人員的訓練,甚至我們做成這個食譜提供給學校。」

在包潤餅的同時,讓小朋友一邊認識蔬菜,一邊了解手上拿的定量工具也是這次推廣重點,讓幼教人員認識如何使用調味定量工具。

彰化縣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晏傳婌:「少量小的比如說調味料,鹽、糖的一些調味,記得在使用的時候,我們要刮平,然後另外來講的話,就是在比較大的、乾的東西的話,我們可以用我們的量杯,那我們記得量杯在使用的時候,也是一樣要把它刮平。」

王惠美表示,國高中營養午餐的食譜,已經由營養師所調配,未來將陸續推廣到縣內的347所幼兒園,期望提供孩子更健康、營養均衡的校園飲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