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騎士」要來了! 國慶前先到高雄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今年(2023年)受邀到台灣參與國慶表演,10月8日,提前到高雄港7號碼頭演出,讓高雄市民能在國慶前搶先欣賞。

整齊劃一的隊形,迅速挪動排列,除了膨湃的吹奏樂器外,最後排還有大面旗幟揮舞著。

下一秒,又變換隊形,操槍隊伍也加入,整個表演變化多端,相當吸睛。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的學生,10月將到高雄,舉辦他們的首次海外公演。目前進入緊鑼密鼓的宣傳期,高雄不只街道上,連公車站、輕軌站,都可見宣傳旗。

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 張硯卿:「高雄市政府還有高雄的學生,都展現最大的熱情,要迎接翡翠騎士,在地年輕的文創業者他們也發揮巧思,精心設計限量而且限定版的專屬紀念品,要送給他們。」

除了有深具高雄特色的「大漁旗手作」外,還有結合吹奏樂器的紀念小物,都希望讓學生在這次行程,能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大漁旗手作業者:「透過我們台灣高雄大漁旗的圖騰設計,然後把我們在地的這些圖案,或是景色,推廣出去讓大家知道。」

明信片繪者:「這次是針對日本的高校生,想要有結合可愛的元素,然後又有高雄的元素,當然就是不能少了高雄熊,所以我就做了一組有貼紙的,然後就是熊拿著他們的校徽跟樂器。」

各種專屬限量的文創紀念品,高雄市府已做好準備,迎接翡翠騎士的到來,期盼在地文創,為台日友好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