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騎士來台首演獻高雄 逾萬民眾爭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應邀來台參加雙十國慶演出,8日下午先在高雄港7號碼頭進行台灣首場演出,吸引上萬民眾到場觀看。

整齊劃一、氣勢磅?的吹奏和走位,「翡翠騎士」一上場就引發尖叫聲,除了帶來他們在日本全國大賽初賽曲目,還把日本民謠改變成森巴曲目,讓在場觀眾嗨翻天。

民眾:「很震撼,因為翡翠騎士他們整體的動作都很一致,然後很劃一,然後又很有那種躍動感,他們有一幕的時候兩面的旗子出來的時候,開始在轉動的時候,我覺得是非常感動的。」

民眾:「他們(翡翠騎士)很熱情很活潑,氣氛很歡愉,帶給大家很快樂,也感謝他們來台灣參加國慶表演,然後能夠在10月8號能夠來高雄,讓我們搶先看,我們高雄人很高興也很興奮。」

在翡翠騎士表演前,還有高雄女中儀隊、高雄高商樂旗隊、啦啦隊世界錦標賽台灣代表隊和樹德家商表演藝術科的演出,與日本高校進行交流。

高雄女中儀隊指揮 沈玟叡:「覺得他們走圖都很多樣化,而且他們的音樂風格也跟我們常見的不太一樣,所以希望我們這次交流可以學習到他們走圖的方式,還有更多更深入的技巧。」

高雄高商樂旗隊指揮 張哲維:「第一次和日本的學校一起表演 ,然後我們坐在場邊看,那個聲音跟動作都是非常整齊,還有音準都是非常的好聽,就是他們真的是太厲害了,很開心這次可以跟他們一起交流互動,還可以為他們應援。」

「翡翠騎士」148人大陣仗排開,在觀眾的安可聲下,最後帶來多首經典動漫、卡通安可曲,讓週日在高雄的演出畫下完美句點,更要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王崇穎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