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與騰訊合作 業內人士提醒刪號撤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近期,海外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與中國網絡巨頭騰訊展開合作。業內人士揭露,這項合作可能帶來多種風險,並建議用戶刪號撤群。

9月下旬,海外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和合作夥伴TON基金會宣布與騰訊展開合作,將Telegram打造成類似微信的「超級應用生態平台」。

Telegram被中文用戶稱為「電報」,擁有8億活躍用戶。其中包括大量的中國用戶,因逃避中共的網絡審查,翻牆使用Telegram與外界聯繫。

IT業內人士提醒,這項合作,可能給用戶帶來風險。

前華為軟體工程師 金淳:「第一,首先就是用戶隱私。第二,用戶的各種各樣的金融信息肯定也會透露。然後聊天,還有註冊信息更不用說,也會透露。Telegram目前主要就是一個脫離監管之外的開源平台,現在又被騰訊所控制了,等於說中共很可能消滅了最後一個威脅它的信息平台。」

相關合作除了可能造成用戶個資外洩外,還可能引來駭客入侵。

IT業內人士 何家緯:「因為我們知道,騰訊它是由中共政府管控的,很多資料就會去到它們的大數據了。然後很多東西就會通過大數據,來管控它要管控的人。有些駭客就有機會通過這個監控的後門,入侵到我們的電腦、手機。」

對於海外軟體與受中共控制的騰訊合作,不少人感到憤怒。

IT業內人士 何家緯:「應該是跟中資不斷的滲透西方國家的科技公司有關係。就是中資靠金錢來慢慢滲透,到最後把股份都吃過來,把整個公司都管控了。如果它的大股東是騰訊的話,它也沒辦法,股份多了,它就有管理權了。」

前華為軟體工程師 金淳:「Telegram基本上就是開源的,獨立開發者所構成的。中共可以在原始開發者不知道的情況下直接就用,直接改造,然後發布一個Telegram給大家用。」

之前Telegram曾發生多起反共帖文被審查或被盜號,群組遭到攻擊的案例。

前華為軟體工程師 金淳:「特別是那些反共人士,人權人士,Telegram會越來越不安全了。請大家盡量轉移到其他更安全的平台,Telegram不要再用。」

至於有海外媒體人士說,在Telegram上有發表過敏感言論的用戶,即使卸載Telegram,恐怕也為時已晚。

前華為軟體工程師 金淳:「Telegram原來就是私人軟體,它的伺服器容量沒有那麼大,它不可能每個人的聊天信息都是記錄的。所以至少說你把自己號刪了,中共未來不可能再把那個丟失的記錄找回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王沛涵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