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聲-藝曲同源」潮州3館展多元文化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屏東縣潮州鎮公所攜手大仁科技大學共同策劃,在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舉辦主題特展,透過不同文化歌謠與多媒體互動等,讓民眾感受文化之美。

月琴演奏民謠,訴說著恆春半島早期居民生活困苦的過往記憶,潮州鎮公所為了發揚在地戲曲文化,以四大展區串聯屏東戲曲故事館、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滿州民謠館,展現多元的文化特色。

滿州民謠協進會理事長 張碧英:「來這邊可以唱給這裡的人聽,讓這裡的人解,這樣讓我感受到,我們滿州鄉很大很大的光榮。」

大仁科大人文學院暨資訊學院院長 黃鼎倫:「從我們滿州的民謠,到我們部落,原住民排灣族的主題,到現在我們今天站在這個位置的場區。」

現場有歌仔戲服體驗,號稱全台最大號的月琴演奏,還有排灣族石板屋,可體驗原住民的生活美學。

大仁科大多媒體設計系副主任 李榮富:「那這三個館的特色,從民謠的月琴,我們現在有讓民眾體驗,真正拿著月琴去演奏,那是透過多元的聲音的整合,透過多媒體,那麼我們結合AR智慧眼鏡,讓民眾可以體驗聲音的存在感。」

潮州鎮長 周品全:「從策展裡面,我們可以了解,更多我們在地一些文化,還有一些民謠歌曲裡面,一些緣由,包含我們的文化歷史故事。

潮州是屏東傳統戲曲文化發展的搖籃,明華園歌仔戲、蘇家班明興閣布袋戲、樂樂紙影劇團都是從潮州發跡,文化底蘊深厚,透過多元聲音的展演,多媒體互動,要讓民眾更加認識不同文化根源脈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