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北北基桃未放假 部分列車停駛 遊客:好掃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颱風「小犬」今天(10月5日)影響台灣最劇烈,18縣市政府不敢大意全放颱風假,唯獨北北基桃未達停班課標準,部分交通台鐵和國內航班因此調整,就有外國旅客首度抵台就巧遇颱風直呼好掃興,還好午後,花蓮以北對號列車已經陸續恢復行駛。

颱風「小犬」來到家門口,全台共有18縣市停班課,只有北北基桃沒有達到陸上颱風警戒,民眾冒著風雨出門,人人手上都有傘。

民眾:「(照常上班上課可以接受?)可以接受,因為它本來就不是從台北登陸。」

民眾:「(會不會覺得很哀怨?)會,就這幾個縣市而已。新竹那邊也才跟桃園差一個縣市,那邊也沒停。」

通勤尖峰時刻,捷運站、轉運站湧現人潮,忠孝東路和基隆路一段車潮也越來越多,有上班族擔心下班風雨大,還特別帶著拖鞋。

上班族:「就帶拖鞋而已。主要是怕早上跟下班這樣。」

鏡頭轉到台北車站,旅客來來回回看著電視牆,部分列車因為颱風「小犬」停駛。

台鐵廣播:「受到颱風的影響,原定9點20分開往花蓮的278次普悠瑪自強號,今日只有行駛到七堵站。」

彰化枋寮間對號列車晚間6點前停駛,中午12點過後花蓮以北對號列車將陸續恢復行駛。不過有導遊帶團要去花蓮,卻因為「普悠瑪號」改開到七堵而已,行程大改。

外國遊客:「到這裡來才知道。所以就徬徨。」

外國遊客:「是香港來的。(是第一次遇到颱風嗎?)對對。」

外國遊客:「我們第一次出門,然後來這裡有颱風,不是很掃興嗎?對嗎?」

外國旅客全都是第一次遇到颱風,部分國內航班也異動,離島往返台北高雄大受影響,民眾要出門,還是得先查清楚,以免行程泡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