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傳擬製造自家AI晶片 評估潛在收購目標 |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蘋果11/3公布財報 iPhone 15供貨及AI布局受矚

蘋果將在11月3日公布財報,法人關注,包括iPhone 15銷售、到貨進度及散熱議題、生成式AI布局、印度產能規劃等議題。

========

三星NAND晶片喊漲10%

外媒報導,韓國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為了提振NAND Flash晶片市場行情,打算在第四季將NAND晶片價格調漲10%以上,且最快自10月開始漲價。業界人士認為,第四季DRAM及NAND合約價可望看漲10%至15%。

========

OpenAI 傳擬製造自家AI晶片 評估潛在收購目標

路透報導,ChatGPT 開發商 OpenAI 的內部人士透露,公司正在探索製造自家人工智慧 (AI) 晶片,並已開始評估一個潛在的收購目標。報導指出,OpenAI 執行長奧特曼認為 OpenAI 的 GPU 短缺,無法快速改善 ChatGPT 的表現,有鑑於此,奧特曼現在以購買更多 AI 晶片作為公司的首要任務。

========

美、英等國研擬15項計畫 確保關鍵礦物供給無虞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美國正與英國在內的盟國研擬 15 項計畫,以確保電動車和能源轉型相關的關鍵礦物供應無虞。美國等14 國政府去年組成「礦物安全夥伴關係」,預定下週將召開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