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日商會白皮書 再提共建台日半導體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台北市日本工商會週五(6日)發表,2023年對台灣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內容再次提及,台日雙方應該共同建構半導體供應鏈。在新能源、淨零轉型方面,也希望台日能夠攜手合作。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發表2023年政策建言白皮書,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親自接下。今年新增的15項建議,台北市日本商會再次提及,日本與台灣應共同建構半導體供應鏈。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理事長 竹田 亨:「半導體對於日本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半導體本身,而是構築日台之間的供應鏈才是我們最關心的。」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日前也親自到日本,了解台積電熊本廠建廠狀況,他說台積電日本投資案,就是兩國在半導體發揮綜效的一大案例。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台日兩個國家的經貿上,優勢是互補的。那麼我們有信心 可以符合國際貿易高標準的規範,並且希望成為下一個加入CPTPP的經濟會員體。」

2022年日本企業投資台灣1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日本與台灣雙邊貿易金額882億美元,同樣也是歷史新高。不過日本企業界,最擔心的是台灣人才短缺和基礎設施五缺問題。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理事長 竹田 亨:「從這個意義上說,促進投資環境存在各種限制因素,例如缺乏人力資源、電力和水的穩定供應等,我們希望能夠確保日本企業來台所需的基礎設施。」

再生能源的部分,台北市日本商會表示,希望台日能夠合作。另外,針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將力促日本政府給予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