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大火4勇消公祭 蔡英文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勇消殉職,6名員工罹難,超過百人輕重傷。今天(6日)上午11點舉行聯合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南下,向家屬頒授褒揚令。而公祭結束後,屢傳爭議的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也以個人規劃為由,請辭獲准。

向4位殉職的消防弟兄說「任務結束了」。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屏東出席公祭,頒發褒揚令給救災殉職的勇消家屬們,表彰4名勇消的義行,並一一向家屬鞠躬致意,她表示這場大火搜救方面很困難,向所有第一線的救災人員表達最高的致敬。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場事故我們持續搜救或照顧工作都很艱鉅,在這裡我要謝謝所有的第一線的夥伴,警消、義消、醫護人員,以及怪手夥伴、每一位都全力以赴。」

而在公祭前,4名殉職消防員家屬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也召開記者會,要屏東縣府舉行事故的聯合公開說明會,完整交代案情與搶救程序。

殉職消防員陳柏翰家屬:「問題是火災實際狀況他們只有說,他們會盡速調查,但是也不知道到底進度到哪,然後或是什麼時候會給我們,給我們答覆,或是什麼時候會召開說明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目前政府已經啟動,災害調查釐清事故的原因,各界關心的消防政策,以及管理機制等議題,我們也跟各界共同討論,家屬研議相關的撫恤慰問金,也會從優從速,讓家屬可以安心生活。」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勇消殉職、6名員工罹難,逾百人輕重傷,明揚國際也發新聞稿重申,對於這次發生不幸的工安事故,絕對負責到底,目前已設置5億元新台幣的信託基金,並成立律師團負責處理事故相關補償方案,針對傷亡者一定從優補償,以表達愧疚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