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盃圍棋公開賽 千人對弈場面盛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雲林縣第11屆縣長盃全國圍棋公開賽,8日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參賽選手從幼兒組到七段組都有,一千多人同時對弈,場面十分壯觀。

眼神專注、下手果斷,一千多位圍棋選手,齊聚雲林縣立體育館,展開對弈,從年僅4歲的幼兒組,到高手如雲的七段組,選手們個個聚精會神,而場外的親友也是屏息觀戰。

家長 蔡女士:「他自己有興趣,我覺得就持續支持他,比賽也是他想要參加,我們就是當支持他的人。」

家長 張先生:「勝負挫折之間,能學到一些人生的生活體驗,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

圍棋也是本屆2023亞運的比賽項目之一,選手的體能狀況也是輸贏的關鍵。

雲林縣圍棋協會理事長 張佑成:「其實下圍棋需要大量的體力,像我以前也是選手出身的,你狀況稍微不好的話,你那盤棋真的是很難下,尤其是我對手跟你旗鼓相當,你們兩個人棋力在伯仲之間的話,這體力、身體狀況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縣長張麗善到場致詞時表示,感謝來自全台各地熱情參與的家長,能讓小朋友在興趣當中鍛鍊棋藝,發揮他們的潛能,為國家培養未來優秀的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