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慶演說:經濟實力證明 台灣無可取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蔡英文細數任內7年多以來,潛艦國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政績。強調無論在地緣戰略或是國際供應鏈體系,台灣都是可靠合作夥伴,「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

歷經三年的疫情,民眾終於能脫下口罩參加今年的國慶大典,而這也是總統蔡英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演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翻轉了過度依賴單一市場的狀況。我們對美國的出口金額翻倍成長;而今年6月,我們跟美國完成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就是率先各國、創新觀念的全新貿易協定。」「現在,歐盟已經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來源。我們用經濟實力,向全世界證明台灣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除了細數她7年多來的政績及台灣經濟亮眼表現外,蔡英文也喊話各政黨,在選舉競爭過後,能對外團結一致。兩岸主張上,她重申四個堅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願意以台灣的民意共識為基礎,以對等尊嚴為前提,以民主對話為程序,以維持現狀為核心,與北京當局發展雙方可接受的互動基礎,以及和平共存之道。」

談到國防自主成果,蔡英文大讚剛下水的潛艦國造,同時也向中共喊話,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已經成為兩千三百萬人民的主流共識。」「台灣人樂為世界人,將世世代代做為民主人、自由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