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18名台商協會會長 不得參加投資考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傳出中共國台辦,打電話威脅18位重量級台商協會會長,不得返台灣參加由台方海基會主辦的「投資台灣」與金門的考察活動。立院民進黨團今天(10月16日)點名,包括共諜組織滲透、補助親共人士返台投票都是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慣用手法,令人不齒;學者則分析,中共知道這回選情對他們不利,新目標是要改變傳統介選方式。

上個月(9月)底,上百位中國台商返台到金門,參加海基會舉辦的「中國台商投資台灣」活動,還到金門酒廠參觀,如今卻傳出,中共私下阻止台商參加。

有18位中共重量級台商協會會長,行前接到中共國台辦系統打電話關切,告知他們不得參加,台商擔心被中共制裁報復,18人最終不敢來台。

民進黨團斥責中共試圖向台商施壓,從禁止台灣的農產品輸出,到補助親共人士機票,共諜組織滲透等等,還傳出透過「台企聯」鼓勵台灣工商界多到中國交流。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荒唐的一個措施,讓人不齒,當然最主要目的,其實這就是干擾台灣的大選,資金它自己會找出路,中共沒有必要用這樣不當的方式,來企圖介入台灣大選。」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這種事情我們希望不是真的,中共每次介入台灣選舉都適得其反,我們呼籲中共不要干預。」

就怕選情又被拖累,國民黨立委難得出聲,譴責中共。不過我方官員私下透露,即便中共擋了18人、還是有上百位台商參加,海基會聲明,由於台商報名人數超乎預期,想必引起中方特別關注,喊話中共,別動輒為難台商,損人不利己。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吳瑟致:「中共其實知道這次的選情,對他們所屬意的人選非常不利,所以他們很不希望,台商在這時機點能夠對台灣在投資,或是經濟上表現為現在的執政黨加分,中共它已經思考到未來台商,或者兩岸經貿的問題,結構會出現很大的轉變。」

選戰剩不到100天,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就是想干預台灣的大選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