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恐襲 2瑞典人遇難 多國領袖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比利時週日晚上,首都布魯塞爾發生一起恐襲槍擊案,目前已知至少兩人死亡,槍手在逃。比利時官方證實,兩名死者都是瑞典人,布魯塞爾已將恐怖威脅警示提升至最高層級。有目擊者稱,槍手在襲擊前高喊伊斯蘭宗教口號。

法國總統馬克宏將此事件稱為「伊斯蘭恐怖襲擊」,比利時首相德克羅第一時間在社交媒體X上,向遇難者表示哀悼,稱已與瑞典首相通話,雙方將「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另外,義大利及歐盟領導人也紛紛譴責襲擊事件。

攻擊事件發生於比利時當地時間16日晚間,地點在足球賽進行的體育場附近,2名被殺害的瑞典公民當時身穿瑞典球衣,且在前往球賽的路上。一名男子突然向四周開槍掃射。

根據瑞典媒體報導,該名男子曾於16日晚間在臉書(Facebook)上傳一支短片,表示自己是伊斯蘭國(IS)成員。

隨後,瑞典對比利時的球賽暫停,警方要求所有瑞典球迷先留在球場。

瑞典國內今年發生了多次褻瀆可蘭經事件,引起穆斯林社群不滿,瑞典駐伊拉克的使館也遭當地民眾包圍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更多新聞:

安全威脅升級 FBI局長發警告 法國開緊急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