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AI禁令 童子賢:美中貿易戰3.0版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地緣政治影響全球經貿走向,美國近期再加強對中晶片禁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全球摩擦對抗如果沒有停下來,衝突極有可能邁入新階段。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最近擴展到,包含NVIDIA的一些,你看起來會比較一般的產品,ASML不但是EUV,現在連很多的DUV都禁止出口,我相信這個是版本3.0 Version 3.0,會不會下一步進展到Version 4.0,我相信只要全球的摩擦跟對抗,沒有停下來,這是極有可能的。科技產品在當前的世界局勢裡面,其實是一個相當敏感的一個領域,台灣一面繼續發展新的科技產品,但是同時也要不斷的關注,關注國際局勢的發展,關注全球貿易跟政治,跟軍事板塊的衝撞。」

童子賢認為,美中貿易戰至今已經延伸至3.0版本,如果全球摩擦沒有停下,極有可能再進入4.0。當前國家安全重要性高於科技經貿,台灣發展科技產品的同時,也要不斷關注國際局勢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秋霞 曾馨旻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