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贈救災車 烏克蘭人民:永遠記得台灣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俄烏戰爭從去年2月爆發至今,為了幫助烏克蘭民眾,台灣熱心人士主動發起救援計畫,第二度將募得的退役消防車、救護車等救災車輛,送往烏克蘭,今天立法院長游錫堃、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出席捐贈儀式,現場的烏克蘭人民,也對台灣表達感謝。

立法院院長 游錫堃:「這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真的是非常敬佩烏克蘭人的表現,我們是不是在這用掌聲跟他們鼓掌一下。」「我們幫助人家然後台灣can help,我們幫助大家,那就讓全世界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的國家,大家更加團結合作。」

烏克蘭台灣隊總召 Olga Kulish :「對烏克蘭而言,這是一場救災的及時雨,我相信每一位上車的傷患,都會記得台灣對我們的幫助,也會永遠記得台灣國旗的樣子。」

9月初第一批送出的救災車輛,已經抵達烏克蘭,並執行救災任務,烏克蘭民眾也拍影片來感謝,台灣政府及善心人士們的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