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涉嫌洩露敏感數據 加拿大社會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TikTok因涉及數據安全等問題,讓歐美多國各界擔憂。今年2月開始,加拿大已禁止在各級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18日,加拿大國會議員向TikTok主管發起質詢。

週三,在加拿大國會聽證會上,TikTok美洲隱私公共政策負責人大衛‧利伯 (David Lieber)證實,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可以訪問用戶數據。並表示不會向中共披露用戶數據。但加拿大社會普遍對此表示擔憂。

加拿大國會議員 邁克爾.巴雷特(Michael Barrett):「這兩家姊妹公司(抖音和TikTok)之間的密切關係,引起了我們作為立法者、作為加拿大用戶、作為家長的極大關注。」

中國國家情報法規定,政府可以命令公司幫助其收集情報。對此法律,Tik Tok高管不予置評。

近年來,由於中共統戰部虛假宣傳,涉及侵犯隱私,數據監控等各領域。國際社會普遍擔心Tik 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中共分享敏感數據等。今年2月開始,加拿大已禁止在各級政府設備上使用Tik Tok。

此外,TikTok還涉嫌洩露青少年用戶的私人數據。面臨愛爾蘭3.45億歐元(3.99億美元)的數據隱私罰款。

加拿大國會議員 莫娜‧福蒂爾(同聲翻譯)(Mona Fortier):「當我們看到加拿大境外的兒童安全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時,我們怎麼能相信Tik Tok及其在加拿大的運營呢?」

目前已知,除了美、澳、法和加拿大之外,更多國家對Tiktok也發佈了不同程度的禁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熙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