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禁政府裝置用Tiktok 紐西蘭禁議會裝置使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民主國家擔心TikTok的用戶數據會落入中共當局手中,危及國家安全,越來越多國家展開相關審查;傳出美國可能立法跟進印度全面禁用。這兩天,英國禁止在政府裝置上使用TikTok、紐西蘭禁止在議會設備使用。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 陶敦(2023.3.16):「我們還將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 TikTok,這將立即生效。」

16號,負責監管網路安全的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陶敦(Oliver Dowden)宣布,禁止在政府的行動裝置上使用TikTok。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 陶敦(2023.3.16):「我們嚴肅看待政府設備的安全,我們一直在努力,確保這些設備盡可能安全。」

近來,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對TikTok等應用程式進行審查,評估對國家安全構成的風險,最終作出禁用決定。英國政府還規定,所有政府行動裝置上,只能安裝經過審批的第三方應用程式。

澳洲天空新聞台主播:「紐西蘭已成為最新一個國家,禁止在所有政府裝備上使用社交媒體應用程序Tiktok,原因是網路安全問題。」

紐西蘭也加入其他西方國家,發布TikTok禁令。一封來自紐西蘭議會的電子郵件指出,從3月31號開始,禁止在所有議會服務管理的設備上使用TikTok,並指出,TikTok的風險不可被接受。

另外,先前傳出,字節跳動使用TikTok追?記者位置,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檢察官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