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美國 TikTok在加拿大也面臨國安審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不只美國 TikTok在加拿大也面臨國安審查

美國眾議院本週以壓倒性比數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在美業務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否則將禁止TikTok應用程式在美上架。隨後,加拿大政府也證實,渥太華從去年9月起已展開對TikTok進行國家安全審查。有專家分析指出,一旦美國正式通過相關立法,加拿大也會採取相同行動。

====

手機使用中俄衛星系統有疑慮 FCC啟動調查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3月14日表示,美國的行動設備正在接收和處理來自外國對手的衛星導航系統的訊號時,可能違反了委員會的規定。當局正著手調查若使用中俄衛星系統是否構成安全威脅。

====

打破一中!美議員提案 促台美太空合作

美國跨黨派議員13日提法案主張打破美國「一中政策」的限制,要求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在民用太空事務上與台灣合作並支援台灣的太空計畫,以展示美台合作的實力,及美國對區域盟友的承諾。

====

兩韓局勢升溫 北韓解散615共同宣言海外委員會

北韓近期不斷將與南韓民間交流的機構解散,日前又正式解散南北韓「615共同宣言」的海外實踐委員會,此舉也讓朝鮮半島的局勢再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