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授權拜登禁止TikTok|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授權拜登禁止TikTok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1日表決批准《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法案,授予總統拜登禁用中國社群媒體TikTok等應用程式的權力,這項提案本月可交付眾院全體會議表決,再通過參議院表決後,送交總統拜登簽署。

===

傳北韓饑荒加劇 美再祭制裁 限制北韓收入

北韓面臨30年來最嚴峻的饑荒問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改善基礎設施並擴大耕地面積,並敦促提高糧食產量。同時,美國財政部週三對被控非法為北韓政府創收的個人與公司實施制裁,以回應北韓最新的彈道飛彈發射。

===

美情報解密哈瓦那症候群 受害者律師提質疑

從2016年起,世界各地的美國外交、情報人員紛紛通報罹患疾病「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莫名出現頭暈、噁心、耳鳴等症狀。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1日發布評估報告指出,哈瓦那症候群不是外敵攻擊所致。代表20多位受害者的律師則表示,欠缺透明度的分析報告沒有參考價值,已起訴整份報告。

===

防惡搞!日本藏壽司搬出AI監控護食安

日本大型連鎖迴轉壽司店「藏壽司」為因應各大餐飲店接連發生的「迷惑行為」,2日提出食安對策,宣布開發出能偵測轉盤上可疑動作的「人工智慧(AI)攝影系統」,未來將使用在各分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