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生物實驗室加州非法運營 1中國公民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週四(19日),美國檢察官辦公室宣布,一名中國公民因涉嫌虛假陳述、違法製造等罪名,已被逮捕。本台採訪了《英文大紀元》調查記者,揭開秘密實驗室背後錯綜複雜的關係網。

加州一所中國秘密實驗室的調查有了最新進展。美國檢察官辦公室於週四宣布,現年62歲的華人祝加貝(Jia Bei Zhu)因涉嫌虛假陳述、違法製造和銷售偽劣醫療器械,而被逮捕。他使用過4個不同的名字,試圖混淆視聽、躲避調查。

《英文大紀元》調查記者 Steve Ispas:「這個公司(實驗室)背後的人,他們的背景非常複雜,非常令人不安。他們與至少10個國家的公司有關聯。他們都有違法紀錄。」「這些公司的掌權者都和中國的公司有關聯。」「背後的主導者是一個名叫祝加貝的人。他是所有這些公司的所有者。」

今年3月,位於中加州里德利市(City of Reedley)的一所非法生物實驗室被曝光,裡面有數千瓶細菌和病毒製劑,包括新冠病毒、艾滋病毒、大腸桿菌等,以及上千隻實驗老鼠。對此,《英文大紀元》展開了數月的調查。

《英文大紀元》調查記者 Steve Ispas:「這些公司從一個城市搬到另一個城市,他們更改公司名。我們昨天(從刑事控告書)了解到的,他們甚至更改人名。」「祝加貝和他的公司已被加拿大的多家公司起訴,據我們所知至少有好幾次,從1991年到2008年,因對這些公司造成的損害而被多次起訴,賠償金額高達3.3億加元。但他(祝加貝)沒有付一分錢,他找到了法律漏洞,逃避刑罰 。」

根據法院文件,祝加貝等人曾在美國和中國生產、進口和銷售大量的新冠、愛滋病毒、妊娠等檢測試劑盒,並且沒有得到當局授權。

若罪名成立,祝加貝將會因虛假陳述罪,以及在醫療器械上張貼虛假標籤,被判處最高八年監禁。

新唐人電視台 加州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