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議長:民主國家國會應加強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率團訪台,明天週二將在立法院演說,今天(23日)傍晚與立法院長游錫堃聯合記者會,關心區域霸權擴張、當前哈馬斯與以色列衝突、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她認為民主國家議會不能只關注內政,還要加強與其它國家合作。

立陶宛國會議長 希米利特(Viktorija ?milyt?-Nielsen):「我也相信在這個關鍵時刻,全球基於規則的秩序受到壓力,各國議會有一定的角色。他們不能只關注國內問題,議會成員和議會領袖必須積極參與加強全球民主合作。」

希米利特肯定台灣行動援助烏克蘭,指出俄國侵略烏克蘭,挑戰世界秩序,世界對於烏克蘭的協助不該停止。至於是否擔心此行遭到中共打壓?她說,立陶宛與台灣在經濟、人文等各方面交流,並非針對任何國家,不明白為何會引來任何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